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降温后,孩子易生病咋办?

2021

10-18

10:4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随着通城新一轮降温来袭,不少家长都担心家里的孩子感冒、着凉。16日,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提醒:秋季来临,体质较差的儿童在秋季容易患呼吸道感染、肺炎、哮喘等疾病,这些儿童应该重视补充维生素A,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胡萝卜、瘦肉、黄色水果(如芒果、南瓜、木瓜)等。

“秋冬季节,要保证孩子摄入充足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市妇保院副院长、儿童保健科专家倪钰飞建议,秋季要让儿童多摄入牛肉、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优质的蛋白质,在烹饪动物性食物时,宜清炖或清蒸,不宜用油煎炸,儿童要多吃谷类和杂粮,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B和纤维素。

秋季干燥,人体易丢失水分和部分水溶性维生素,因此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能缺少。倪钰飞建议,应多选择西红柿、苹果、水蜜桃、雪梨、莲藕、芋头、冬瓜、黄瓜、胡萝卜等时令瓜果,这些时令水果蔬菜含水分多,并且维生素C、胡萝卜素、无机盐等物质含量丰富,同时还具有清火润肺的作用,有助于增强幼儿的抗病能力。

秋冬季,由于日照时间减少,儿童容易发生维生素D缺乏,因此,此时要重视补充含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来促进钙的吸收,如鱼肝油、蘑菇等;同时补充含钙多的食物,如奶和奶制品、豆类及其制品、海产品、小鱼小虾、芝麻酱等。

通讯员黄佳 顾迪

记者冯启榕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