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一行来通考察

2021

10-19

08:50

来源

分享

聚焦科技创新 深化校地合作

昨天,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一行来通考察。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会见了郝平一行。双方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人才培养,聚焦科技创新,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携手奋进现代化新征程。

2017年2月,北京大学与启东市共建北大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该研究院是北大正式批准的第一批校地合作产业研究院。2019年11月,北京大学与南通市共建北大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目前已经招引人才近30名,建设实验室4个。依托北大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南通创新区已集聚近20个光电领域项目,成为长三角光电论坛永久会址,并举办了2021亚洲光电子会议。

郝平说,百年前,张謇提出“父教育、母实业”,在南通兴办企业、学校,探索实业救国之路。而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北大为民族解放、国家建设、社会进步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历史将南通与北大联系在了一起,双方有着共同目标与使命担当。当前,北大肩负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使命,南通有着适宜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丰厚土壤,希望下一步能在产学研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王晖向郝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大学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南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南通正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抢抓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特别是突出创新驱动,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着力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将为各类高校、高端人才在通创新创业搭建良好平台。北大是中国实力最强、影响最大、声望最高的大学之一,是无数学子的向往地。一直以来,北大与南通合作交流密切,南通是北大的优质生源地,北大先后在南通建立了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为南通产业发展注入活力。希望双方聚焦科技创新,进一步发挥北大的科教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引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南通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北大学子来通创业就业、科研成果在通转化等提供更好服务。

在通期间,郝平一行实地考察了南通博物苑、五山及沿江地区、紫琅科技城、北大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等地。

市领导王洪涛、王晓斌,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会见。

记者朱文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