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1中国家纺质量大会在通召开

2021

10-19

08:54

来源

分享

推动质量提升 引领产业转型

10月18日下午,2021中国家纺质量大会在通召开。来自全国、地方相关行业协会、全国家纺产业集群、长三角高端纺织产业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参与单位和家纺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汇集全行业智慧,共寻家纺高质量发展路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李宣庆,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冯新南,副市长潘建华等出席大会。

近年来,南通坚持以质量提升为主线,推动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加快质量技术创新,开展新产品开发和品牌创建,提升企业和产品核心竞争力,积极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罗莱、联发、梦百合、金太阳、紫罗兰、大生等一大批企业凭借过硬质量赢得了市场信赖和业界口碑,也为南通赢得了“世界家纺看中国,中国家纺看南通”的美誉。2020年南通家纺市场线上线下交易额超过2300亿元,规模以上家纺企业营业收入达331.4亿元,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家纺类商品集散和流通中心。

大会上,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南通市市场监管局、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管委会签署“共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共同开展深化产业研究、举办展会赛事、推动品牌发展、组织质量攻关、实施质量帮扶等10个方面的质量提升活动,推动南通家纺产业质量提升,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张謇企业家学院、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合作建设的首席质量官学院揭牌成立。

高勇说,南通在全国质量提升工作中一直走在前列,又是全国家纺重要产业集聚地,由南通市政府与中国家纺协会联合主办的全行业质量大会,已召开四届。他指出,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进品质家纺、科技家纺、文化家纺落地生根。强化质量第一价值导向,打牢“纺织强国”质量基础;“品质为本,恪守匠心”,引导企业注重科技创新、产品研发设计和品牌建设;加大协会对行业质量提升工作指导力度。他希望中国家纺质量大会能引领发挥市场化标准作用,引导家纺行业转型升级、推进家纺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纺织强国梦想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李宣庆说,南通是一座品质之城,因重视质量而强盛。研究南通质量现象,最主要的是突出一个“实”字,从张謇先生开始,南通人就坚持实业兴国,南通广大工商企业扎扎实实做实业,市委市政府扎扎实实出实招。南通质量工作创造了很多“第一”,南通是质量的沃土、质量的富矿,值得认真总结、向全国推广,期待未来南通能够为全国提供更多质量经验。他希望南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把中国家纺质量大会这个载体越办越好,把强链补链“旗舰领航行动”打造成全国质量提升的新经验,为全国树立高质量发展的南通标杆。

大会发布了《中国家纺行业质量报告(2017-2020)》,公布了2021年中国家纺行业质量提升典型案例、2021家纺行业质量提升示范企业和2021家纺集群质量提升典型案例。

记者王玮丽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