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市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爱心驿站建设

2021

10-19

08:55

来源

分享

为户外劳动者筑起温暖港湾

10月18日,南通市总工会、中国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联合召开会议,向全市4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400个服务网点发出动员部署令,推进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为10家新建银行业金融机构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点授牌。

此次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点建设,旨在通过工会、人民银行、金融机构“三方”联动,发挥各方优势,进一步拓宽服务对象,拓展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覆盖面。由各级总工会根据户外劳动者的作业范围和作息路线,与属地人民银行联动,科学划定网格,网格内的金融机构确立牵头部门,落实责任人员,有序推进建设,确保每家金融机构在市及各县(市、区)至少建设一个服务站点。围绕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各服务站点按照“八个一”标准配备好基础设施,即一个室内场所、一套桌椅、一台饮水机、一台微波炉、一台冰箱、一套冷暖电器、一个应急医药箱、一套充电充气设备,充分打造劳动者的温馨港湾。

葛玉琴要求,各方持之以恒,完善机制,突出宣传,通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工会组织的共同关注、齐心发力,为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带来更多更广泛关爱服务,最大限度服务保障广大职工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记者吴霄云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