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江苏新出海口吕四2+2码头重大工程B标段码头主体完工

2021

10-19

08:57

来源

分享

10月18日,随着最后一段码头面层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交四航局承建的江苏新出海口吕四2+2码头工程B标段码头主体顺利完工,这是江苏新出海口吕四2+2码头工程的重大工程节点,为实现年底开港夯实了坚实基础。

江苏新出海口作为服务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支点,是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重点工程。作为先行建设区域,吕四2+2码头是江苏新出海口建设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由中交四航局南通项目部承建的吕四2+2码头工程B标段位于南通港吕四作业区西港池南侧,主要建设2个10万吨级通用泊位,岸线长度556米。

早在今年8月,运输首批集装箱岸桥的“振华32”在引航员的引导下,顺利靠泊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A标段9号泊位,目前上岸的4台岸桥及首批5台轨道吊已完成接卸,正在调试中;6台门座机主钢结构累计完成约72%,正面吊、空箱堆高机、叉车等流动机械完成招标工作,11月全部设备完成安装调试。

瞄准年底开港目标,目前各参建单位正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面推进工程建设、设备调试、码头运营三方面的工作,并做好各项工程验收。按照2021年底开港的要求,助力通州湾完成“一年建设、两年开港、三年成规模”的目标任务,正在有序推进后续建设任务。

通讯员梅刘军 记者黄海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