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让物联网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赋能

2021

10-24

12:0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10月23日,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幕。当天,2021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举行。时下,物联网发展方兴未艾。我们应当大力发展物联网,让物联网为新征程插上腾飞之翼。

领科技创新之“先”,推进物联网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江苏是科教资源大省,在推进科技创新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江苏正在打造苏南自主创新国家示范区。位于苏南的无锡,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物联网产业在这座城市结出了硕果,给无锡市民带来了很大便利。江苏其他地方也在大力推进物联网发展。物联网,万物互联,使生活更加便捷,人们可以享受到科技发展的红利。

赋转型升级之“智”,推进物联网发展。当前,江苏不少企业正在推进转型升级。传统的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虽然能推动经济发展,但会产生环境污染等代价。发展物联网,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可以为高质量发展插上翅膀。我们要大力发展物联网,推动传感器、高精度定位等技术创新,协同发展云服务与边缘计算服务,培育车联网、医疗物联网、家具物联网产业,使物联网技术更加成熟,将物联网技术应用起来,促进人们的生活更加智慧化、智能化,为数字江苏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扬企业发展之“帆”,推进物联网发展。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位,是最为重要的市场主体。企业健康发展,事关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在物联网发展过程中,物联网研发企业要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研发出更为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工业生产企业应当时刻关注物联网技术发展动态,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工业生产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企业发展插上数字翅膀。物联网等技术,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这对企业的长远发展是有益的。有远见的企业家都会把物联网作为企业发展的推动力。

育发展环境之“优”,推进物联网发展。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为各个国家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本届物博会,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人工智能、物联网、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深海装备等多个领域。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我们要着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各地都应该把营商环境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主管部门应当增强服务意识,当好“店小二”,时刻关注重点项目的动态,不光投资之前要关注,投资过程中也要关注。客商感受到了江苏人的满满诚意,在江苏发展才会更加安心。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物联网,犹如初生的朝阳,散发出美丽的光泽。让我们携起手来,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为数字江苏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筑牢地基!(李兆清)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