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西亭镇已完成1741户农村散户生活污水治理 全力以赴打好碧水保卫战

2021

10-25

10:0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史丽英 记者任溢斌)秋高气爽,来到通州区西亭镇,水清树绿令人心旷神怡。近年来,西亭镇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水环境,大做水文章,以水利民,全力以赴打好碧水保卫战。

西亭镇大力实施水利工程建设,四年累计投资近130万元,疏浚等级河道16条。2015年以来,先后有八总桥村、西禅寺村、亭东村、西亭社区、李庄村等6个村(社区)获评“江苏省水美乡村”。

获评“水美乡村”的草庙村,多年坚持以水美带动村美,全域环境不断升级。建设垃圾分类亭,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处置生活垃圾;建设公共厕所,在改善农村生活环境上下足功夫;添置保洁翻桶车,提高保洁效率和自动化水平;开展文明实践,力促乡风文明。村里文明路、跃进路、民晖路,路路畅通清爽;美妙桥、富强桥、民主桥,桥桥美景悦目。环境持续向好使得草庙村又获得“全国文明村”称号。

污水直接排放是造成水污染的主要因素,为实现辖区水环境改善,西亭镇大力推进污水治理工程建设。2020年,西亭镇投资近1200万元将镇污水处理站改为提升泵站,铺设管道5.4公里,将镇区生活污水接入区益民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收集管网,实现了镇区居民生活污水稳定达标排放。为巩固污水管网建设成果,彻底解决辖区企业排污难的问题,2021年,西亭镇又投资700余万元,将团结河以南企业纳管提上日程。在对镇区居民生活污水和企业工业污水进行治理的同时,西亭镇积极推进农村分散户生活污水治理。截至目前,已完成1741户生活污水治理,年度任务完成率达96.7%。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