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微信群里泄露领导薪酬被解雇 职员状告公司获赔7万余元

2021

10-25

10:2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因在微信聊天里泄露领导薪酬,一职员被公司解雇。事后,她将公司告到法院,要求该公司支付赔偿金。记者23日从崇川法院了解到,该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判决被告公司支付原告张女士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7万余元。

此前,张女士收到公司的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通知书以张女士在职期间泄露公司机密信息,严重违反《保密协议》之规定,在客户群发布不实言论,严重违反《员工手册》之规定为由,解除了与张女士的劳动关系。对此,张女士感到非常委屈,她认为自己在公司工作多年,任劳任怨,公司是故意找理由辞退自己,遂决定通过诉讼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审理中,公司认为张女士在职期间擅自通过微信泄露公司领导的工资薪酬资料,该资料后经他人之手转发到客户群,导致客户集中闹事,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同时认为,张女士的行为违反双方签订的保密协议和劳动合同的约定,侵犯了公司的商业秘密,要求张女士赔偿经济损失。

崇川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劳动者存在严重违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情形,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用人单位基于劳动者违反规章制度而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时,必须以“严重”为要件,而工资待遇并非用人单位生产经营的绝对机密,也不属于其商业秘密和与知识产权相关的保密事项。即使张女士泄露了公司职员的薪酬标准,也尚未达到《劳动合同法》中约定的“严重违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标准。而且,公司提交的截图中反映客户与公司“闹事”的根本原因在于本金无法按期兑付,也难以认定张女士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该公司据此解除与原告的劳动合同,应为违法。此外,本案中公司并未提供证据证明其已经履行了告知工会的程序,其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的行为应为违法解除。最终,法院作出前述判决。

一审判决后,公司不服,提起上诉,南通中院经审理维持了一审判决。

通讯员秦佳培 记者王玮丽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