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弘扬劳动精神,致敬“城市美容师”

2021

10-26

10:2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62年前,一个叫时传祥的掏粪工同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合照,登上了《人民日报》。那是环卫人一个历史性的时刻。1987年10月26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率先设立了“环卫工人节”。今天是环卫工人节,让我们向每一位环卫工人致敬!他们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坚守在最苦最脏最累的岗位,用无言的行动,默默奉献着片片真情。

“环卫工人节”不是简单的荣誉,它更是全社会对这一群体实实在在的尊重与感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辛勤奋斗的人生是精彩的,也值得点赞。敬业奉献,忠于职守,这是为人之道,也是城市之基,最平凡的环卫工人将这几个字践行到底。城市的美容离不开他们,城市的健康离不开他们。

环卫工是城市的美容师,是创建美好未来的使者。无论是严寒酷暑,都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穿梭在各条马路上。环卫工人还有一个代名词叫做“马路的吸尘器”,用自己的“脏、苦、累”换来了城市的“美、洁、净”。环卫工作是一份又脏又累的工作,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霜,是环卫工人的日常写照。疫情期间,他们依然如战士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为人民默默的坚守。每一滴辛勤汗水都充满艰辛,每一种社会分工都值得尊重,每一份真情付出都有社会价值。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向环卫工人致敬。弘扬环卫行业奉献精神,推进环卫事业实现新的发展和提升。

工作不分高低,只要奋斗,就会有获得。张金海从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慢慢成长为首席技师,全国劳模,再到全国人大代表。今年两会,张金海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通道上带来了关于设立“中国环卫工人节”的建议,希望得到有关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不断提升全国300万环卫工人的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树立尊重环卫工人劳动的良好风尚,充分调动环卫工人工作积极性,为城市“美容师”送上特殊关爱。倡导全社会广泛宣传、讴歌和弘扬环卫工人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对“最美环卫工人”进行展示,在全社会努力形成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氛围,让他们得到全社会的尊重。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弘扬劳动精神,致敬最美劳动者,为“城市美容师”点赞。以“勤劳勇敢、只争朝夕”的奋斗,厚重奋进新时代“劳动精神”的底色,以“爱岗敬业、迎难而上”的奉献,诠释谱写新时代“劳动精神”的基石,在为民服务中持续开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广阔前景,共同谱写出一曲充满希望与力量的劳动者之歌。(文/沈捷 图/高金梅)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