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法院一纸股票强制清仓裁定书使其现身 被执行人拖欠十余万“失联”

2021

10-27

09:3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欠着10多万元债务利息,被执行人持续“失联”怎么办?记者25日从如皋法院获悉,该院执行局用一纸“强制清仓裁定书”逼被执行人主动现身,继而成功执结一起金融借款纠纷,为某金融机构如数挽回了资金。

家住江安镇的陶某早年向如皋某金融机构借款数万元,因未能还清贷款,被某金融机构诉至如皋法院。陶某在判决生效后仍未履行债务,其担保人在清偿本金债务后被免除了担保责任,剩余10余万元利息需由陶某独自承担。

执行干警拿到案件后发现,陶某名下银行账户仅有5000余元,离10余万的债务利息相差甚远,且其个人名下也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前往陶某老家进行调查,得知陶某本人长期不在老家居住,附近邻居也不知道他的下落。

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但在执行干警不断地努力下,案件终于“柳暗花明”。据查控系统反馈,陶某的沪市A股某证券公司账户有1300股证券,市场价在数万元。执行干警立即决定对上述1300股证券强制抛售,并扣划其账户清仓后的全部余额。

在强制清仓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寄送到该家证券公司后,一通来自上海的电话打到了执行干警的手机上:“法官好,我是证券公司的网点负责人。如果陶某仍执迷不悟,我们公司将依法尽到协助执行的义务。”

很快,“失联”已久的陶某主动给执行干警打来了电话:“法官,我是陶某,现在我已经将钱全部打给了对方,麻烦法官尽快帮我处理好这起纠纷,我真的不想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电话那头的陶某语气中充满了懊悔并主动出具了具结悔过书。至此,这桩让申请人一直头疼的案件,终于尘埃落定。

通讯员 陈路遥 贾俊辉 记者 王玮丽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