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厚植审慎经营文化 激发风控内生动力——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建设“合规文化展示窗”

2021

10-27

10:51

来源

分享

为营造浓厚的合规文化氛围,提升全员合规意识,推动分行持续健康发展,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以“厚植一线审慎经营文化”为出发点,利用网点走廊、休息室等空间,制作“合规文化展示窗”,宣传合规理念和价值,展示员工合规风采。

“合规文化展示窗”作为向基层员工强调制度要求、深入警示教育、落实合规责任、宣传风控正能量的渠道,主要由四个板块组成,“制度宣贯”版块主要包括最新制度要求、重要监管要求、合规提醒等内容,让员工在集中学习之外,通过“展示窗”对重点要求温故知新;“案例警示”版块主要通报典型案例及违规问责,让员工对违规行为表现形式及问责处理情况有清晰的认知,进一步履行本岗位职责,及时发现风险、堵截风险,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合规承诺”版块主要是通过全体人员签订“责任状”的方式,分解合规经营责任;“合规之星”板块通过对员工当月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定,选出当月“合规之星”,将员工及其优秀合规经验在本版块进行展示,树立合规榜样,发挥合规正能量。

创建“合规文化展示窗”是该行探索高效宣传合规文化的一项创新举动,推动网点人员主动思考、落实合规工作,从而营造良性且丰富的合规文化氛围,推进业务合规经营。    

记者 顾凌 通讯员 纪洁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