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吴新明调研市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

2021

11-03

09:42

来源

分享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前往市政务中心,专题调研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和“放管服”改革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吴新明实地察看了市政务服务大厅、电子监察室、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等。在政务中心入口处,前来办事的市民在经过测温、“两码”查验后,有序进入大厅办理相关业务,他叮嘱要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政务服务大厅,吴新明认真听取了功能布局、服务流程介绍。来到“不能办”事项询办窗口前,他详细询问群众关于疑难事项的日咨询量,在查看相关台账目录后指出,要通过建立机制、系统联通、市县联动,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更好满足企业和市民需要。“窗口人员几点上班?中午时段和周末值班如何运转保障?”在电子监察室,吴新明通过电子监控大屏察看了政务服务大厅运行实况,同时询问各片区工作人员轮值候岗时段餐饮、休息等问题。

2019年底,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行“标准化+一件事”改革,涵盖民生类、市场准入类、工程建设类事项79项。吴新明先后来到二手房过户、水电煤、有线电视联办专窗、工程建设审批专窗、跨省通办“通泉通办”专窗等处,深入了解窗口事项审批流程、办理时限等。他要求,审批服务部门要更多地聚焦“用户思维”和“客户体验”,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推动政务服务由“能办”向“好办”转变,让群众办事更省时、更省力、更省心。走到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当得知我市企业开办不仅实现了“零跑腿、零费用”而且最快0.5个工作日就能完成时,吴新明对此表示赞许。他强调,政务审批要“简而再简”,以品牌化建设促进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不断繁荣市场主体。

自主开发的“鸿雁不见面开标系统”,是我市探索“不见面”服务的创新之举,成功入选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12项创新成果并在全国推广。来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中心,吴新明现场观摩了不见面开标系统演示,他指出,要全面用好该系统服务广大招标人、投标人,进一步降低投标成本,提高投标效率,同时加强评标环节的道德风险管理,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新明指出,南通已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审批服务部门要在现有基础和平台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发挥在全国、全省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主动靠前服务、整合提升功能,对于重点产业项目、投资项目、招商项目,审批服务部门要全过程介入,系统推进政务服务全流程再造,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对于企业有诉求、外地有探索的政策措施,要创造条件去实施,争当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做到帮在关键处、扶在根本上,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更高的满意度。

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调研。

记者李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