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图说南通 > 正文

扎花辫 做手工丨首届女职工保育技能大比武举办

2021

11-04

09:36

来源

分享

贝壳画比赛。记者袁晓婕

1日,崇川区首届女职工保育技能竞赛(决赛)在陈桥街道五里树幼儿园举办,全区16个街道、开发区遴选出32名佼佼者一展技艺。

此次技能竞赛由区总工会主办,分为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技能两大部分。其中,笔试部分涉及保育保健知识和传染病预防、消杀等内容,实际操作部分则是编花辫、做手工等生活老师的必备技能。15分钟编出漂亮又充满创意的花辫;45分钟完成花样细腻的贝壳画……32名生活老师在同一个教室内开展竞技,15分钟不到的时间,五角星、爱心、包包头等充满创意又漂亮美观的发型在老师们灵巧的双手下诞生。在贝壳画环节,选手们在统一的白瓷碟上绘制图案底稿,贴入相应颜色的贝壳、彩砂、亚克力等材料。除实际操作能力外,老师对孩子的耐心和爱心也是加分项。

“很多家长对生活老师的认识还停留在协助老师带带娃、做做卫生上。”评委、南通市张謇第一小学附属幼儿园园长周小平介绍,举办这次比赛,既是对主城区幼儿园生活老师的一次练兵,也传递着职业变革的信号——“奶奶”“阿姨”不再是生活老师的代名词。

崇川区总工会副主席徐晨霞表示,今年崇川区全力推动“女职工康乃馨服务计划”落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女职工“急难愁盼”,落实女职工服务项目、助力女职工健康成长。女职工赋能成长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接下来,崇川区将继续结合主城区女职工年龄结构、学历层次、工作性质等实际,开展针对性服务。

记者袁晓婕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