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吴新明在全市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联席会议上强调:凝聚共识 强化举措 营造氛围 把企业上市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2021

11-05

09:10

来源

分享

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联席会议月度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企业上市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强调,要深刻认识推动企业上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举措、营造氛围,切实把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吴新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企业上市和资本市场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与周边先进地区相比,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要相比,我市上市企业总量还偏少、体量还不大、各地不平衡性较为突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吴新明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面增强推动企业上市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要牢固树立“抓企业上市就是抓招商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充分认识抓企业上市是帮助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途径,切实将企业上市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更多企业上市,为全市工业经济做大做强提供坚强支撑。

吴新明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取得新成效。要加快培育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全面开展调研、分类指导推进、注重宣传引导,进一步夯实企业上市基础。要全面加快企业挂牌上市进程,紧盯进入上市轨道、辅导备案和在会企业,强化跟踪服务,帮助做好对上沟通。要着力推动上市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企业上市后深耕主业、聚力创新,用好上市资源,实现规模、效益双提升。

吴新明强调,要强化组织推动,形成企业上市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属地责任,落实领导责任、健全推进机制、加大政策扶持,推动各板块比干劲、比进度、比力度。要加强部门协同,树牢“全市一盘棋”理念,为拟上市企业在募投用地、能耗需求、政府项目(资金)、融资需求、监管执法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为上市企业和企业上市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市金融监管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各县(市、区)政府、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南通创新区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陆卫东、王凯参加会议。

记者李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