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吴新明调研南通国际家纺园区时强调:理顺体制 系统规划 提升产业 加强治理 奋力打造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先行区

2021

11-05

09:10

来源

分享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赴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调研家纺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理顺体制、系统规划、提升产业、加强治理,奋力打造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先行区。

吴新明首先来到家纺商贸核心区的先行启动区“时尚家纺广场”规划地块,详细听取《中国南通国际家纺商贸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介绍,全面了解家纺园区产业规划、城市设计、功能定位以及与临空经济区融合发展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要深入研究园区产业规划,系统性谋划,项目化推进,进一步提升南通家纺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要聚焦新业态、新模式,引爆消费需求,带动周边发展。

总投资25亿元的叠石桥三期市场,目前吸引了3500余家店铺入驻,仅去年成交额就突破1282.34亿元。吴新明走进美罗家纺、Green House、明超家纺等几家实体店,与店铺负责人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产品销量、研发工艺、营销模式等情况,勉励家纺企业以纤维新材料为重点,以开发健康、舒适、生态型家纺产品为基本方向,开展技术研发和科技攻关,贴合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南通家纺产业的创新能力和设计水平。

在江苏蓝丝羽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吴新明先后参观了新产品陈列馆、全自动吊挂生产车间等,认真了解企业关于版权保护以及自动化、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的情况,仔细询问内外贸业务开展以及用工、融资等情况。同时,勉励企业运用大数据提质增效,努力在设计制造、销售、物流等环节进行数字化赋能;要把握好机遇,通过智慧创新,不断挖掘市场需求和潜能,为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稳增长奠定基础。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新明在听取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情况汇报后指出,要理顺体制机制,借鉴苏南地区工业园区成功经验,探索尝试企业化运作模式,提升园区管理效能。要强化系统规划,通盘考虑、一体谋划,进一步提升规划的系统性、整体性,着力解决好两镇融合、产城融合以及家纺市场和空港融合的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园区活力。要促进产业提升,强化分析研判、狠抓招商引资,主动向行业协会、优秀企业家“借智”,准确把握发展趋势、产业走势,更好贴近市场,努力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强园区治理,不断强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整体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城市、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市政府副市长潘建华、秘书长凌屹参加调研。

记者李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