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王晖赴南通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 凝心聚力建 设现代化开发区

2021

11-10

09:3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朱文君)9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晖率队赴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化工园区空间再造、化工企业整治提升等工作开展调研。王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纵深推进长江大保护,扎实推动化工园区产业提升空间再造,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开发区。

从营船港出发,王晖一行沿着江堤一路前行,察看南通开发区化工园区北区相关情况。南通开发区今年初正式启动化工园区产业提升空间再造行动,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化工园区北区腾退工作,全面向城市功能板块转型。位于北区的申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即将迁建,王晖仔细询问企业生产、迁建规划等情况,希望企业以工厂迁建为契机,开展技术改造,优化工艺流程,进一步提升节能减排、环保处理回收、智能化生产、安全生产等水平,努力建设世界级绿色工厂。

化工园区南区今年计划关闭退出低效企业8家,回收可直接利用闲置土地7块。通州港区地块预计明年初完成空间再造,将打造成为新能源产业园。王晖前往相关地块,详细了解化工企业整治、空间腾退等情况。他要求,要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加大对资源要素的梳理整合力度,强化闲置地块回收利用工作,将有限资源用于好项目、大项目,不断提升土地利用强度、亩均产出效益。

调研中,王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关闭退出一批高耗能、低产出企业,持续破解“化工围江”局面,不断优化生活、生产、生态空间。要大力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升级生产工艺,提升环保水平,不断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常态化开展化工园区区域安全风险评估,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园区本质安全水平。要扎实推进空间再造各项任务,进一步优化园区功能布局,积极打造高端化、国际化城市功能板块,不断提升南通开发区品质形象。

市领导王洪涛、张建华参加调研。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