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江苏南通:打破国际车企技术垄断!奥易克斯推动新能源“汽车大脑”国产化

2021

11-10

12:31

来源

分享

11月9日,工作人员在奥易克斯组装车间忙碌。位于崇川区幸福街道辖区的江苏奥易克斯汽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其新建汽车电子设备厂区项目总投资10.8亿元。主要业务是新能源汽车电控产品和汽车传统动力电控产品,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奥易克斯主要客户以国内自主品牌的整车生产企业为主,产品以国六汽车发动机电控产品为主,主要客户包括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江淮汽车、长安商用车、奇瑞商用车、北京汽车、昌河汽车、东风商用车、上汽大通、一汽吉林、广西汽车集团、厦门金龙、厦门金旅、江苏九龙、华晨鑫源、福田汽、南京开沃等。

据介绍,电控产品是汽车的大脑,汽车传统动力电控和新能源汽车电控产品的供应商以国际大公司比如博世、德尔福等,基本占国内市场份额的99%。中国汽车路线图的规划是希望自主品牌的电控企业能够在2025年占据前装市场份额的15%左右。

自主品牌电控企业具备国六技术能力的企业,包括奥易克斯只有两家。而奥易克斯的产品无论传统动力电控还是新能源电控产品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尤其在混合动力汽车电控产品上已经达到了博世或德尔福的水平。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控、传统汽车发动机电控领域,综合实力稳居行业领先地位,如今凭借着团队成员的努力已打破了博世、德尔福等国际车企的技术垄断。

公司电子控制单元生产线目前在全国属于先进线体,测试设备、软件自行开发与国际水平接近,2021年前10月,销售量同比去年增长10%,公司研发水平可以覆盖未来10-20年的行业研发需求能力。团队累计申请的专利等知识产权超过一百项,目前共有授权发明专利19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8项,软著专利22项,在审发明专利27项。公司在近年来获得许多客户的认可,包括长安凯程的最佳技术合作奖、五菱集团最佳供应商、东风柳汽技术开发奖和交付贡献奖、东风开发最佳供应商等诸多奖项。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据悉,在新能源汽车产品方面,奥易克斯与客户和业内合作伙伴成立联盟,重点推动增程式电动汽车、插电混动汽车和油电混动汽车的产业化工作。目前和五菱汽车、江淮汽车、奇瑞汽车等客户正在进行十余个增程式、插混和油混的前期预言项目,争取2022年具备批量生产条件。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