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野生白天鹅过境如东沿海湿地

2021

11-12

09:2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8日,在一夜入冬的日子里,如东县刘埠湿地迎来了两只过境野生白天鹅。据了解,这两只“小可爱”已经是如东这里的“常客”啦。

早在2017年,如东高新区摄影协会摄影爱好者们第一次拍摄到22只过境如东刘埠湿地的野生白天鹅。近几年冬季来临时,这些过境野生白天鹅都会在如东境内逗留嬉戏,这里俨然成为“第二故乡”。事实上,不仅是白天鹅,还有勺嘴鹬、黑嘴鸥、黑脸琵鹭等300多种珍稀野生鸟类都曾在如东广袤的湿地上亮相登场,引得无数鸟类爱好者前来观赏。

据悉,如东县之所以能够成为候鸟迁徙的重要中转站,得益于如东的“天时地利与人和”。如东属北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霜期不长、季风明显、温和湿润。适宜的温度和气候,让鸟类格外喜欢。同时,如东有超百万亩的天然湿地,这些天然湿地很好地保护了生物多样性,为迁徙的鸟类提供了丰富的食物。

近年来,如东持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生态环境部门不断加强环境监督,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执法力度,铁腕治污,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天越来越蓝、鱼越来越多、滩涂越来越干净。此外,如东湿地保护工作也颇具成效:今年建成占地660亩的如东县勺嘴鹬高潮栖息地,目前已投入运行;实行湿地常态化管理,如东县自然资源局每月开展2次全县范围的湿地、野生动物资源管理、保护执法巡查;加强湿地修复工作,今年完成石屏滩涂养殖场清除大米草整治湿地修复530亩。

记者彭军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