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这一年,江海扬帆勇争先

2021

11-12

09: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时光若表盘,既镌刻历史,又昭示未来。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苏考察,希望江苏“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谆谆嘱托,凝聚起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磅礴力量;切切期望,激荡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必胜信心。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是殷殷重托,这是光荣使命。撸起袖子去“争”、接续奋斗去“走”,争的是高质量发展之机,走的是新征程赶考之路。

厚爱三分、高看一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对江苏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从提出“三项重点任务”,到推动“五个迈上新台阶”、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到强调“六个重点问题”,再到去年提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可以说,在江苏发展的每个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总书记都作出了科学指引、提出了明确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迎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万丈霞光,这是提振全省干部信心和士气的精神密码,这是汇聚万众一心开拓前行的澎湃动能。

这一年,江苏牢记嘱托。2020年12月22日,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举行,全会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江苏今后五年和中长期发展进行了全面安排。继续深化“不见面审批”“加快要素市场化配置”“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等一系列经济社会领域改革,着力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创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制度体系……“吃改革饭、走创新路”的江苏谋势致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主动扛起新使命,奋力开启新征程,勇于开创新局面。

这一年,江苏感恩奋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成为江苏乘风破浪的根本遵循。促“六稳”、抓“六保”,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苏大强”越发稳如磐石。百姓增收、民生幸福、共同富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最美风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2020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比2019年下降11.6%,实现“七连降”……青山叠翠,碧水拍岸,水韵江苏舒展生态大美。感恩总书记的切切期盼,江苏用365个日子绘就了“强富美高”的崭新一页。

山雄有脊,房固因梁。一年时光倏忽即逝、一年奋进浓墨重彩,无论是以江海河湖为脉络,优化提升区域发展布局;抑或是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为抓手,下大力气推进苏北农房集中改善、教育改革、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又或者以激励干事创业为导向,深入实施“三项机制”,全面从严管理干部,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件件桩桩,方方面面,江苏的每一步赶考之路,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路,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之路。

万里长风,一马当先,江苏大地以更好发展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厚望。从昨天走向今天,从历史走向未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江苏号”巨轮,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劈波斩浪、行稳致远。(邓海建)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