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北京证券交易所鸣钟开市 南通“大地电气”首批直接登陆

2021

11-16

09:47

来源

分享

11月15日,万众瞩目的北京证券交易所鸣钟开市。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成为在北交所首批直接上市的公司之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吴新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资本市场持续深化改革,有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今年9月,北交所正式“官宣”设立,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为更多优质中小企业开辟了新的上市通道。当天,大地电气在北交所成功发行上市,鹿得医疗、通易航天也顺利从新三板“精选层”平移至北交所。至此,南通拥有北交所上市公司3家,位列全省第二。目前,全市累计境内外上市公司达51家,其中今年新增上市公司7家。

吴新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南通坚持把企业上市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强化政策引导、要素支撑和梯队建设,积极打造资本市场“南通板块”。为进一步加大企业上市工作力度,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完善上市工作协调推进机制,我市建立了企业上市月度联席会议制度以及拟上市企业“白名单”制度,加快推动更多企业上市,为全市工业经济做大做强提供坚强支撑。

吴新明说,大地电气在北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为资本市场“南通板块”增添了新成员。希望大地电气以挂牌上市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做精技术、做优产品、做强管理、做响品牌、做大份额,以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回馈股东、回报社会,努力为全市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期盼金融界继续关注南通、支持南通,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谋发展,助力更多南通企业上市。同时,希望全市广大企业抢抓当前北交所开市机遇,加快登陆资本市场,借力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

吴新明表示,南通将一如既往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一着不让强化政策供给、畅通金融活水、营造一流生态,激励和支持更多优秀企业上市,为发展实体经济、打造制造业强市提供坚强支撑。

据了解,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2002年,是国内商用车电线束行业的骨干企业,主要从事发动机低压电线束等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形成了“集团总部+6个生产基地+1个研究院”发展布局,2020年被评为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

记者张水兰 通讯员陶琦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