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1

11-16

10:13

来源

分享

□茅晋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份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历史关头审议通过的决议,激励着我们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更要求我们学好党史,在党史学习中做到“三悟”,不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

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从“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如何去改善群众的生活”的方志敏,到“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再到“60多年深藏功名,坚守初心,永葆党员本色”的张富清,他们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也要从中感悟到始终为民的初心,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在党史学习中领悟真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直在追求真理、信仰真理、捍卫真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领悟真理的感召力、真理的引领力和真理的创造力,坚持在党史学习中探寻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的认识,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在党史学习中体悟精神。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时间积累的宝贵经验,也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之路上,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更要在实践中体悟,赓续精神血脉,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者单位:通州区刘桥镇人民政府)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