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2021

11-20

08:4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演练现场 记者 尤炼摄

本网讯 (记者李慧)19日10时左右, 狼山管理办公室联合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的2021年秋季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在剑山景区展开。狼山管理办、南通消防救援支队、交警二大队、狼山派出所、五山公司、植物园景区、狼山景区、军山景区、狼山专职消防站等部门的近100人参与演练,现场堪比实战。

当天,演练模拟剑山景区出现山火,并设置了火情发现与先期处置、火势蔓延与处置、全力扑救与总攻、响应解除与信息发布四个场景。剑山景区在第一时间展开了自救,五山公司和狼山管理办机关分别在10分钟、15分钟启动了应急响应,狼山专职消防救援站在森林火灾黄金救援时间15分钟内开展救援。同时,狼山派出所立即对景区内所有游客组织疏散撤离,并在景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沿山道搜救被困游客、维护周边道路秩序,支援救火行动;交警二大队对景区周边实施交通管制,引导消防车辆,配合消防救援确定警戒区域,设置标识,安排专人负责警戒。

演练按不同情节,先后出动了植物园景区、狼山景区、军山景区兼职消防队,狼山专职消防救援站、长江路消防救援站、新城消防救援站、广州路消防救援站、战勤保障大队8支消防队伍,配备机械狗、大五十铃水罐泡沫车、小五十铃水罐泡沫车、奔驰城市主战车、高喷车等高科技装备,对蔓延的“山火”进行强势打压,最终成功扑灭“明火”。

此次演练具有很强的实战性。检验了五山公司应急预案、《南通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狼山旅游度假区森林火灾专项应急预案》以及各参演单位的应急抢险联动能力和扑救森林火灾的战术水平;验证了狼山管理办及五山公司应急力量和物资储备满足实际需要、消防基础设施齐全,剑山景区“引水上山”系统的供水能力能够满足灭火要求;锻炼了各单位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实战能力,实现了“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