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江苏海安:厚植为民情怀 在“办实事”中携手共富

2021

11-21

15:17

来源

海安市隆政街道

分享

“六中全会受关注,历史决议有分量,承前启后指方向……”11月16日,在江苏海安隆政街道微聊亭内,街道“451”微聊志愿者正在以说唱形式,给村民分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个人学习心得。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隆政街道始终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精心组织“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找准定位、展现作为。

走村入户 民主落实在“家门口”

“爷爷你好,我是选民登记员,麻烦你配合做好选民登记。”为依法保障选民权利,连日来各村严格核对选民名单,针对未及时到选民登记站登记的选民,主动安排专人上门服务,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发挥“铁脚板”力量,一家家敲门、一户户摸排,强化群众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态信息的了解,做到登记宣传两不误,确保选民登记不错、不漏、不重。针对“人户分离”的特殊情况,主动使用电话、短信、微信等各种途径与选民及时取得联系,确保选民“应登尽登”。目前隆政街道已完成辖区范围内选民资格证明接转,登记选民约3.3万人。

隆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周时兰介绍道,我们在人大换届选举中将始终严格依照政策性要求,生动践行全过程民主,确保换届程序“零差错”、选民登记“零遗漏”,选举细节“零瑕疵”,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着力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相统一,用心选出真正为民办实事的好代表。

走马上任 特产畅销在“云端上”

“进入直播间的各位朋友们,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我们的农业’种植出来的新鲜蔬菜。”青年干部和少先队员们来到直播间后,立马转换角色,变身直播带货的人气主播,当上了农产品“销售官”,为农产品的销售出镜出力。隆政街道先后开展“‘果’然有你、‘蔬’你最美、‘米’上隆政”等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精心开辟云端销售“致富路”。来自“我们的农田”志愿服务基地中的蔬菜水果绿色无污染,价格亲民,极大调动了消费者的购买兴趣。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直播15次,带来直接收益约12万元,实现了“我们的农田”和“村民的口袋”双丰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提到,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联合辖区内家庭农场和经济合作社,推出‘直播助农’活动,进一步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提升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度、知名度、美誉度,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在促增收中推进人民富裕。”隆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希成说。

走街串巷 文明扎根在“店铺里”

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初步学习,隆政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开展集镇整治攻坚行动,对集镇店外摆放、沿街摆卖、占道经营、违规搭建等“顽疾”“乱象”进行全面整治,有效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集镇管理水平,营造出人民群众满意的经营秩序和人居环境,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刚来隆政街道没几天,就有老百姓跟我反映,现在老集镇管理很规范、环境很整洁,看到群众脸上的笑容,我们就放心了!”隆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军高兴地说。

据了解,隆政街道全体街村干部高效联动,集体下沉一线,通过宣传引导的方式,推动沿街店铺主动讲文明、守秩序。针对门店招牌老化严重、破损整改不及时、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以“销号式”管理方法全力攻坚、全力突破,推动集镇面貌焕然一新。目前,海北老集镇目前已拆除21处违建,面积达1200平方米。隆政老集镇整治基本完成,新建店招牌450米。

“悠悠百姓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隆政街道将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做到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围绕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紧盯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用桩桩件件促进实效,用点点滴滴温暖人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隆政隆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隆政街道党工委书记顾仁军表示。作者:涂万雯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