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扛起光荣使命 “苏”写新的荣光

2021

11-23

10:3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blob.png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于11月24日至27日在南京召开,此次省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年份,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在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关头召开的,时间节点关键,意义十分重大。(11月22日中国江苏网)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奋进新征程的动员令。即将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就是要动员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奋进新时代、答好新考卷,开拓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新境界,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五年奋斗,“苏”展恢宏画卷。第十三次省党代会以来,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全党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为民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自强不息、矢志奋斗,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以探路者的自觉、破局者的勇气、赶考者的初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跨上新的台阶,圆满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小康答卷,与全国人民一道,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这是江苏向党中央交出的一份优异答卷,这是全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伟大荣光。

不辱使命,“苏”立闪亮标杆。“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五年来,全省上下牢记重托、不辱使命,知重负重、不懈努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站在时代最前列,全力确保党的政策、决策和部署在江苏大地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去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万亿大关,人均GDP居全国省区之首,所辖13个设区市全部跻身全国百强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迈上4万元台阶,用实践行动和实际成效当好表率、做好示范,树立起标杆。

擂响征鼓,“苏”写更大光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人的全面进步和共同富裕取得更为实质性的进展,要求江苏继续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地总结过去五年江苏的发展成就和工作经验,科学谋划未来“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事业,第十四次党代会肩负新的历史使命,也必将擂响新的奋进征鼓。全省540万党员牢记初心宗旨、扛起光荣使命,团结8400多万人民群众,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勇当“探路者”、勇攀“制高点”,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一定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光荣。

(文/秦仲 图/王晓莉)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