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管好自动续费App的“任性之手”

2021

11-24

10:0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戴先任

多名接受记者采访的消费者反映,他们在自动续费前未接到任何相关通知,甚至无法直接从账单中看出具体的扣费平台;只想试用却被自动续费、取消订阅操作步骤烦琐复杂等问题更是屡见不鲜。购买App会员,本来是为了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为何花了钱反而掉入自动续费陷阱?

(11月23日《法治日报》)

收费容易取消难、App注册容易注销难等等,这些手机应用霸道蛮横,对用户权益肆意侵占,违背了诚信原则。

对企业来说,或能在短期内“留住”一些利益,但从长远来看,这影响了用户的消费体验,侵犯了用户权益,最终会让用户用脚投票,会让企业的路越走越窄。对于消费者来说,也要多一些维权意识,要懂得依法维权,在下载App、接受相关服务时,要多留一个心眼,避免掉进不良企业精心构设的“陷阱”里。而对于监管部门来说,更需要尽职尽责,要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不能让法律变成了摆设,需要加强监管,督促企业遵守法律法规,尊重消费者权益,更要增加不法企业的违法成本。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