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苦难辉煌铸就伟大梦想 砥砺前行不负青春华章

2021

11-24

10:0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奋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胸怀大我,做赤诚报国的有志青年。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放眼当前,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处处可见青年人心怀理想、勇于担当的的身影。有常年驻扎边境、坚决捍卫祖国领土的边防战士;有无惧疫情、逆行出征的白衣天使;有扎根基层、助力脱贫攻坚的农村干部。身处国家繁荣富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新时代,青年人仍应满怀一颗爱党爱国、胸怀大我、甘于奉献的赤子之心。

革新旧我,做本领过硬的有才青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提到,我国改革开放走过波澜壮阔的历程,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于党中央深刻认识到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要想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祖国发展的顶梁柱,青年人要保持开拓创新的姿态,坚定革故鼎新的意志,锐意进取、锤炼本领、超越自我。一方面要做到学习新思想、新知识,不断夯实自己理论功底和业务水平,提升创新意识;另一方面要加强实践锻炼,在实践中检验真理,着力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建功有我,做砥砺奋斗的有为青年。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党中央号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的青年要永葆接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要向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学习,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生活在一起;要向中国航天团队的青年科学家学习,为中国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青年人要跑好属于这代人的接力棒,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黄浩)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