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视频·直播 > 正文

3D地景绘画亮相启东鸡爪槭苗木基地

2021

11-24

10:37

来源

分享

2021年11月23日,多幅主题为“槭彩秋妆”的3D地景绘画亮相启东奥林鸡爪槭苗木基地。据介绍,这是将于月底开幕的第一届中国槭彩艺术节的内容之一。

3D地景绘画是由创作团队多位艺术家在林间耗时两周创作,4幅具有视觉震撼效果的“立体画”和多幅小景观为苗木基地增添了美丽的风景。  

据悉,启东奥林鸡爪槭苗木基地深秋的原生小叶鸡爪槭观赏价值高,耐热抗寒,叶子的颜色会随着季节变化而发生变化。第一届中国槭彩艺术节主题为“大地·红叶·艺术”。艺术节构想来自启东奥林苗木园艺场负责人郭中良,这位中学退休教师成为坚持种树20载的“绿化愚公”,建成了10多个总面积达3800余亩的鸡爪槭繁育基地,郭中良先后资助贫困学生30多人,即使经营困难时也没中断过资助,他还力所能及帮助乡亲脱贫致富。郭中良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道德模范”和“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并荣登“中国好人榜”。在鸡爪槭树林中举办艺术节,郭中良希望以沉浸式的体验,让观众在槭树林中领略摄影、绘画、音乐、诗歌、电影、电视、舞蹈、文学等多种艺术形式。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和谐共生,艺术在植物生长的韵律中得到升华。 


本届槭彩艺术节主要内容以《叶儿红·九章》组成,艺术节的活动形式由线下表演和线上直播两部分构成,内容精彩纷呈。活动也得到了南京大学中华图像文化研究所的学术支持,活动创意者、南京大学教授韩丛耀阐释了此次艺术节的创意灵感来源:“乡村振兴”首先是乡村文化振兴,让文化艺术回归“青山绿水”、回归“希望的田野”、回归乡土大地,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