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向上向善,奋进中国你我共见

2021

11-26

10:1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活动进入网上展示投票阶段。从组织申报,到初、复评评审,再到如今展示投票,每一个流程的经历,就是一场正能量的汇聚,亦是一波正能量的传播热潮。 

image.png

经年以往,“五个一百”早已成为这个时代正能量的标识,五大类,就是五个集聚时代正能量的方阵,看见“奋斗的人民”风采;脱颖而出的1500个精品,就是1500个向上向善力量的传感器,绽放着“奋进的中国”可爱模样。

五个一百,让我们感知榜样就在身边。“五个一百”是面向全网征集展播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平凡人的视角、普通人的讲述方式、记录日常却又动人心弦的瞬间……平凡记录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字里行间、光影交错,让时代的奋斗激情被传递、让创造时代的平凡英雄被发现。活动自6月25日启动,总体征集数量超过12.5万个,彼时已成“刷屏”之势。而今脱颖而出的1500个精品更要于全网展示投票,这不仅是一场传播,更是一场凝聚共识的邀请。每投上的一票就代表着一份认可,每一次转发就说明着一份认同。

五个一百,让我们看见奋进中国的风景。本届“五个一百”评选展播,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诸如正能量文字《人民网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又如正能量图片《26个字母看中国脱贫制胜密码》,再如正能量专题活动“为烈士寻亲”……朴实的文字见真情,写实的图片见真景、扎实的脚步见真心,这里有青春中国,也有魅力中国;有可爱中国,更有可亲中国......“五个一百”为广大网友聚来的不仅仅是优质的作品,更多的是点亮时代奋进真实坐标的星火。

五个一百,让我们聚合起奔向新未来的强大力量。众多周知,“五个一百”,是中国互联网世界的正能量盛会,它是独具时代光彩的集体奔赴,亦是描绘大时代与刻画微叙事的同向而行。优秀作品中不乏长征八号运载火箭首飞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航天故事,也有青藏铁路、京张高铁全面开通的振奋人心。诚如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与其说“五个一百”是网络精品评选活动,不如说“五个一百”像是一块强力磁石,让释放正能量的作品在此汇聚,让生产、传播正能量的共识于此凝聚,从而构建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让“五个一百”奏响最强劲的奋斗旋律,凝聚社会共识,激发向上向善力量,助推构建线上线下同心圆,e起看见奋进中国的最美风景线。

(文/佟小雯 图/静海E评工作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