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中共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

11-27

15:02

来源

分享

中共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通过关于十三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三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吴政隆同志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闭幕大会期间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image.png

  交汇点讯 11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江苏省委员会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在南京胜利闭幕。

  吴政隆同志主持闭幕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吴政隆、许昆林、张义珍、杨岳、樊金龙、王常松、邓修明、张爱军、费高云、韩立明、赵世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全体会议实到代表873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闭幕大会开始,首先宣布了第十四届省委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差额选举,17位同志当选为中共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候补委员,55位同志当选为中共江苏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吴政隆作了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中央组织部督导组有力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已经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围绕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充分发扬民主,忠实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很圆满,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大会。

  吴政隆指出,大会结束后,首要任务就是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凝聚起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努力把大会绘制的宏伟蓝图、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美好现实。

  吴政隆强调,本次大会召开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大会最激昂的旋律、代表最强烈的共鸣,就是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而激动和骄傲,为我们党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思想指引而庆幸和自豪,为江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而欢欣和鼓舞,为江苏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前景而振奋和向往。新一届省委,受命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局起步之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衷心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一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夙夜在公、只争朝夕,努力交出一份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体党员、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吴政隆说,江苏这片土地深深见证了中华民族从沉沦中奋起的苦难和辉煌。我们不会忘记,1842年中英南京条约签订,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我们不会忘记,1937年侵华日军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我们不会忘记,1949年红旗插上“总统府”,人民当家作主人,“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如今的江苏,到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经济持续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我们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未来。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没有江苏人民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必须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吴政隆指出,我们党之所以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是因为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有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指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江苏各项事业发展走在前列。最根本在于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为我们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提供了根本保证,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保证。我们党必将因此更加伟大!我们的未来必将因此更加光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必将因此更加远大!江苏的明天也必将因此更加美好!

  吴政隆说,迈进新征程,全省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共产党员要自觉做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追随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地与全省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锚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又讯 11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吴政隆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计票结果的汇报,确定了新一届省委、省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陈月飞/文 吴胜 朱江 万程鹏/摄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