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行致远丨南通金控保理公司成立一周年

2021

11-30

15:3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2020年11月5日,由南通沿海集团出资的南通金控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金控保理公司”)获批成立。这是南通首家商业保理公司,是南通国企在金融行业发展上的新突破。成立以来,金控保理公司致力于为实体经济提供商业保理融资服务,立足南通,辐射江苏,在发展供应链金融的道路上擘画蓝图。

回望这一年,金控保理公司在南通沿海集团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实际、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攻坚突破,在市场拓展、产品创新、风险防控和内部管理上下深功夫,完成营业收入2358.43万元,经营利润1898.71万元,实现良好开局。

这一年来,金控保理公司深耕目标客户群,业务发展规模持续扩大。依托沿海集团整体资源优势和南通“建筑之乡”产业特色,金控保理公司以建筑施工行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为重点目标市场,全力开拓。走访特级、一级资质建筑企业60余家,推动近30个项目落地,累计提供5.69亿元融资。

这一年来,金控保理公司坚定不移谋创新,业务产品种类日益丰富。金控保理公司坚持在精准把握监管政策、市场发展形势、法律合规风险的基础上,围绕客户需求,开展业务创新。除了常规保理业务外,金控保理公司陆续推出了循环保理业务、反向保理业务、池保理业务和无追索权保理业务,建立了丰富的产品供给体系。

这一年来,金控保理公司多措并举控风险,风险防控能力全面增强。通过精选核心业务模式、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完善评审审查机制、推行全员参与风险防控等系列举措,构建了一套重点突出、流程清晰、制度健全、全员参与、成效明显的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增强了防范金融风险能力。

这一年来,金控保理公司好学力行强本领,金融服务能力显著提高。作为行业新军,金控保理公司主动学习同业发展经验,积极参与行业交流合作,快速实现了从“门外汉”到“内行人”的转变。已投业务中,单户1000万元以下客户数占比达63.16%,是金控保理公司选择客户由国有企业转向民营企业、由大型企业转向中小微企业的有效探索。

这一年来,金控保理公司抓实党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入融合,把提高公司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组织开展“红心向党 攻坚有我”金融贸易业务竞赛活动、“青蓝工程”结对活动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回望征程鼓干劲,乘势而上谱新篇。站在新的起点上,金控保理公司将继续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抢抓机遇、接续奋斗,持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勇当南通国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