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喜迎冬奥会,看见精彩中国

2021

12-01

11:0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身穿汉服滑雪的小姐姐火了,在冰雪世界找到自己舞台的残障少年刷屏了,“苏州造”氢能装备助力北京冬奥会亮了……冬奥会在即,大会筹备组以绣花功夫做好万全准备,坊间百姓也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欢迎。遇见冬奥会,看见一个热情好客、做事精准、优雅美好的精彩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华民族团结和睦的优良传统,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明显优势。众所周知,无论是诸如奥运村基础设施建设、京张高铁建成通车,还是诸如运动员膳食安排、奥运会服装面料制造,或是护航冬奥会的气象科技……大到基建工程,小到柴米油盐,运动员全力备赛,全国各条线各展其能合力保障赛场。

奥运将至,吹响的不仅仅是中国冰雪健儿冲刺的号角,亦是开放中国展示东方魅力的出发。大赛仍在读秒,冬奥主题皮影戏《冰雪运动会》、真丝剪绸: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草编工艺画《喜迎冬奥》等艺术作品则早已上线,以艺术的手法讲述着中国迎接冬奥的精气神,以冬奥为引展示着中国大江南北的民间艺术风采,以盛会为信筑起一同讲述新时代中国美好故事的大舞台。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其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恰好与中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依托冬奥会,在河北张家口宣化区,让冰雪经济“出圈”;沧州黄骅的地毯铺进冬奥会拉动生产;北京及延庆赛区冬奥会场馆100%由绿电供应凸显绿色发展理念……从文化旅游、到产业产能、再到新型黑科技,冬奥会的承办,不单单是中国体育强国路上的重要里程碑,更加会是彰显现代化中国建设成果的大窗口。

诚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如是评价:中国已做好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一个精益求精的中国、一个精彩四溢的中华民族将赛事、国事、家事连在一起诚邀世界:相约北京,共赴冰雪之约;喜迎冬奥,看见一个精彩中国。(文/佟小雯图/静海E评工作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