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志”敬百年 追梦江海 我市举行江海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2021

12-04

10:3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一抹志愿红,一片丹心意。昨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志”敬百年 追梦江海——南通市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暨江海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全面总结一年来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经验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全面发展(上图 记者 江建华摄)。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南通,江海志愿者是一个令无数人感到光荣、亲切、温暖的名字。20多年来,江海志愿者从最初的34人发展到如今的249万人,志愿服务项目总数达44万多个,层出不穷的道德模范,闻名全国的志愿服务品牌——江海志愿者,成为精神文明建设“南通现象”长盛不衰的源泉。

作为全市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我市今年首次评选江海志愿服务“莫文隋奖”。经各地推荐遴选,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580志愿服务站、崇川区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两个组织,苏晓琳、张建伟、姚卫民三名个人获江海志愿服务“莫文隋奖”。

当天还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社会组织、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优秀志愿服务机关单位、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等进行颁奖。

活动现场,理论宣讲展示《百姓名嘴话百年》、志愿者讲述《我骄傲,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诗朗诵《志愿正青春》等节目展示了我市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志愿者的风采。以弯腰“小善举”捡起社会“大文明”的苏FU865G小姐姐朱盼盼,组建救援队奔赴河南救灾一线的退役军人马赛峰,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独腿青年、90后画家刘凯健,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故事和感受。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