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4年来,在社会各界帮助下,被诊断为肺癌晚期的她坚强面对生活——昔日舞者期盼再舞“生命旋律”

2021

12-09

09:56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分享

她的人生充满坎坷。14年前,离婚后的她独自带着儿子艰难生活并自学肚皮舞,成了一名肚皮舞教练。4年前,她不幸被诊断为肺癌晚期,高昂的医药费压得全家喘不过气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帮她渡过难关。如今,她的病情加重,呼吁社会好心人再伸援手。
  患病前后 判若两人
  一头乌黑飘逸的长发、身着肚皮舞特有服饰、随着音乐的节拍扭动腰肢……视频中的陈晓红,面容姣好、舞姿妩媚。
  4日下午,49岁的陈晓红,戴着绒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在如东县长沙镇港城社区家中,硬撑着瘦弱的身躯,为来访者播放了几段患病前工作时的教学视频。当日,南通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爱心企业家顾义忠和南通市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几位志愿者专程看望、慰问陈晓红和她母亲,为这个命运多舛的家庭献上一份爱心。
  陈晓红人生经历坎坷,年轻时做过生意,后遭遇家庭变故。14年前,离婚后的她,带着儿子艰难度日。8年前,陈晓红的哥哥因病去世。年迈无固定收入的父母、未成年的儿子、每月的固定开销……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压在陈晓红柔弱的肩头。
  “舅舅去世后,妈妈压力骤然增大,她想学舞蹈去当教练挣钱。”聊起妈妈的不易,儿子陈相桦红了眼眶,“那时候,没钱进修舞蹈,妈妈就从网上录下视频,一个人在家里学。经过努力,她考了证,到处找健身房应聘。”
  年迈父母 救女心切
  陈晓红的父亲陈卫祥,今年75岁了。当日下午,他又出门打工了。“她父亲就在海边上的建筑工地做杂工,现在每天工钱170元,以前还拿不到这么多。”陈晓红的闺蜜朱莉说,晓红父母在农村,一直无固定收入,“女儿生病抢救期间,亲朋好友都借遍了,卖了车还是亏空不少钱。后续治疗费用像一座大山压得他们透不过气来。”
  陈晓红的母亲陆亚琴也已古稀。女儿患病后,她在家门口的田头种一些当季蔬菜,贴补家用。朱莉说,晓红父母很不容易,他们救女心切,这么大年龄还在努力为女儿挣医药费。
  朱莉说,陈晓红确诊晚期肺癌后,曾多次抢救,平时吃靶向药、化疗等费用很高,除去医保报销部分,自费部分高达数十万元,现在每月还需要后续治疗续命。4年来,社会上的好心人已通过各种方式向陈晓红捐款。
  “身患绝症的晓红很坚强,只是心疼年迈的父母还在为她操心。”为了自己的医药费,陈晓红甚至还带着母亲在抖音上直播带货,卖起日用品。直播时,陈晓红播放生病前的教学视频,一些网友看后感慨命运弄人,同情她的遭遇,纷纷下单购买。
  呼吁社会 再伸援手
  顾义忠是我市知名残疾人企业家。母亲的早逝,让他没机会尽孝感恩。为了弥补这份遗憾与伤痛,10多年来,顾义忠一直致力于“关爱残疾人母亲、贫困母亲”的活动。经过他的努力,该项目被南通市慈善总会、市残联列为“助残特色项目”,财政专门拨款支持。在他的倡导下,南通市慈善总会还专门成立“励志助残基金会”。
  “获悉晓红病情加重,家庭面临困境,我特意向‘励志助残基金会’申请了一笔5000元善款。”顾义忠介绍,这笔善款已到位,将用于陈晓红的后续治疗。令人感动的是,顾义忠还在南通市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几名志愿者的见证下,当场认陆亚琴老人做干娘。他说:“对这个家庭伸出援手,也是怀念、告慰自己母亲的一种特别方式。”
  顾义忠呼吁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多关注陈晓红和这个不堪重负的家,再伸援手,“大家尽一份力,让寒冷的冬天不再寒冷,让曾经快乐的舞者,能再次穿上舞鞋,跳动生命的旋律。”面对镜头,陈晓红勇敢地摘下帽子,头发因化疗已掉光,她微笑着比出胜利的手势。

记者尤炼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