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崇川区唐闸镇街道退休老干部李德本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 5000元奖金全部捐给贫困学生

2021

12-09

09:57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陈可 通讯员刘志凌 朱进清)“谢谢李爷爷的捐款,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用知识报答李爷爷和社会的关爱。”昨天下午,家住崇川区唐闸镇街道闸东社区十里花苑的贫困生玲玲(化名),接过唐闸镇街道退休老干部李德本捐助的5000元激动地说。
  10多年前,玲玲的爸爸因病离开了人间。爸爸去世一周后,母亲突然不辞而别,离家出走,多年来一直联系不上。2019年9月,玲玲考上了五年制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业是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在校里,她比其他同学更懂事更刻苦,一门心思扑在在学习上。
  玲玲的遭遇虽然不幸,但又是幸运的。爷爷奶奶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她的生活起居,尽一切力量供她学习。社区关爱有加,不仅为她办理了低保,还经常上门看望,嘘寒问暖,使她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李德本从2011年开始,10年间捐助安徽宿州市贫困女孩小艳(化名)10多万元,让其从初一开始继续学习直至完成大学学业的事迹被意外发现,经本报11月16日报道后引起公众关注。11月18日,在阿里巴巴第410期天天正能量周评选中,李德本获得正能量奖,奖金5000元。当他得知获得了阿里巴巴第410期天天正能量奖5000元奖金后,当即表示,奖金一分不留,全部捐出去。
  昨天下午,李德本把5000元奖金交到玲玲的手中,兑现了他当初的诺言。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