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践行“两在两同”,恪守为民情怀

2021

12-09

10:5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号召全党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们要主动靠前、积极参与,深刻践行“两在两同”,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办好惠民实事。

秉承人民至上的初心。我们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百年光辉岁月中,同人民群众始终保持着鱼与水、水与舟的关系。在这种和谐融洽的关系中,我们实现了民族独立,实现了国富民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为了人民,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才能把人民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成创造历史的伟大力量。

守牢与民同在的真心。基层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是服务老百姓的“最后一公里”。身为基层干部,我们必须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自觉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自身的奋斗目标融合起来,将群众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群众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群众诉求是否真正得到了切实解决等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从而提高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把各项部署抓紧抓实抓落地,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坚定不移把关乎群众利益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拿出真抓实干的决心。基层干部要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民生热点,紧盯群众需求,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新成效。我们要真抓实干,拿出举措,围绕“弱有众扶”的社会救助体系,解决特殊困难群众“周边、身边、床边”等实际问题,实现高质量精准救助,真心真情为民服务。我们联系群众要“勤”,多走进群众,访民之所困、问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忧;服务群众要“亲”,真正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到群众手里、温暖到心里,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相信在今后的“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基层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和务实作风会激发社会更多的正能量。彼此紧紧团结在一起,苦干、实干、加油干,共克时艰,我们将赢得未来!(丁慧)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