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中国自行车协会颁发全国“领骑俱乐部奖” 启东追风汗马单车俱乐部入围

2021

12-10

09:3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4日,中国自行车协会产业大会在广州市花都区九龙湖度假区欧洲小镇举行,中国自行车协会向全国20家优秀俱乐部颁发“领骑俱乐部奖”,向优秀自行车个人颁发“两轮文化践行者奖”,表彰他们在推广自行车文化、推动绿色出行过程中所作的贡献。启东市追风汗马单车俱乐部榜上有名。

追风汗马单车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10月1日,至今已有13年整。成员从成立之初的8人扩展到现在的500多人,既有不到10岁的小学生,又有70多岁的退休工人,年龄跨度超一甲子。俱乐部不仅仅面向启东本地的骑行爱好者,还为大量在启工作的欧美、东南亚国际友人提供了活动的舞台。

启东地处海之尾江之头,三水交汇处,形若半岛,美丽的江海岸线为单车爱好者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运动条件。俱乐部倾心打造的“环启168KM”自行车邀请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1届,已发展成华东地区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2020年,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官方网、中国体育日报、新浪网体育等专业性赛事网站及江苏网、今日头条等共30多个媒体对“环启168KM”十周年庆做了专门报道。全国自行车工业信息中心《中国自行车》和台湾地区《单车志》对该项赛事也做了跟踪报道。

俱乐部在得到各界人士大力关心支持茁壮成长之时,不忘反哺社会,积极利用自身独特影响力,不遗余力开展公益宣传活动。近年来,该俱乐部全力打造“启明江海、行吾东疆”农路品牌。3月14日,举办纪念实业家张謇骑行活动。3月21日,俱乐部与启东市水务局联合开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骑行宣传活动。5月9日,俱乐部承办了“百个家庭红色骑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活动。

俱乐部的成员很多来自启东市内相关企事业单位,通过共建,先后成立了公安局“东疆蓝盾”、教体局“行知骑行队”、税务局“蓝骑兵”等十多支行业骑行队伍。2013年起,俱乐部提出“亲子游”品牌骑行概念,持续多年举办短途亲子游骑行活动,既提升孩子身体素质,又增进家人间的感情,社会反响热烈。

俱乐部的发展,离不开骨干力量的可持续性培育。俱乐部近年来多次组织队员,参加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环宝应湖国际自行车赛、盐城黄海湿地公路自行车赛、环绍兴自行车赛、环舟山自行车赛、环千岛湖自行车赛及法国PBP1200公里不间断骑行中国区挑战赛赛事。通过赛事的不断磨炼,提升了全市选手的水平,同时以赛会友,展示了启东车友的友好形象,宣传了启东的骑行文化。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方面,俱乐部在充分做好保障准备的前提下,不定期组织本地车友开展川藏线、青藏线、新藏线等国内传统经典线路骑行活动及启东到北京、启东到厦门、启东到深圳、环云南等长距离骑行活动。另一方面,每年的五一、国庆长假,俱乐部会定期组织部分车友开展启东到三清山、启东到武汉、启东到连云港、环千岛湖、环青海湖等中短距离休闲骑行活动,一路骑行,看得见的是骑行轨迹,收获到的是心路历程。

自行车运动已经成为启东的一张城市名片,也正吸引越来越多周边城市骑行爱好者来“打卡”。这将有力推动“体育+”融合发展,加快体育旅游建设,同时也促进新业态形成,增强区域软实力。

记者黄海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