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南通市召开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观摩推进会

2021

12-14

09:19

来源

分享

王晖作出批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13日,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二次观摩推进会议在海安市召开,全面总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行动年”的工作成效,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产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着力推动南通产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继续走在前列。市委书记王晖对我市产改工作作出批示。

王晖在批示中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近年来,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元大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产业工人功不可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产改提升年”有利契机,紧扣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集群、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重点,以不负时代的使命担当和敢于探路的勇气锐气,进一步改革创新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切实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全市“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新时代南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召集人封春晴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地方、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进产改工作,把握产改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新课题。要勇于担当,不断提升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政治素养、政治地位“双提升”,技能素质、创新本领“双过硬”,权益保障、发展空间“双拓展”。要将产改工作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等有机结合起来,放大试点成果,丰富改革内涵,加强系统集成,促进协同高效,大力推动产改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在新起点上推动南通产改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主持会议。6家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常安现代纺织科技产业园、胡集街道、中国天楹等3家单位产改工作现场。

记者彭军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