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北京冬奥:心怀梦想,奔向未来

2021

12-14

10:3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还有数十天,2022北京冬奥会将正式开幕。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冰雪健儿将在充满中国风情的 “雪如意”赛道上飞跃极限,竞逐梦想。冰丝带,雪游龙,冰菱花,雪飞天……极具诗意的赛道场馆,使2022北京冬奥会氤氲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五千年的源远流长与新时代的酷炫科技完美地融为一体。

从北京到北京,奥运五环见证五洲梦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回望2008,欢迎四海宾朋的烟花还未冷却,2022年冬奥的迎宾礼乐又将奏响。中国北京,再一次成为五洲四海的运动健儿们竞逐梦想的舞台。从1984年,许海峰射入中国奥运第一金,到2002年,杨扬盐湖城夺取冬奥首金,从2008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再到2022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中国人的奥运圆梦之旅一步步走来,步履坚定,铿锵有声。当冬奥圣火点燃的那一刻,当奥运五环旗高高飘扬在北京的上空之时,与冰雪交相辉映的是洋溢在每个中国人心间的民族自豪。然而,北京不光是中国人追梦的起点,也是世界各族人民圆梦的舞台。因为冬奥,世界各族人民得以团结在奥运五环旗下,不分种族和民族,不分肤色和信仰,一起追梦前行。五环旗下,北京见证的不光是中国梦圆,更是五洲梦圆。

从夏奥到冬奥,双奥之城唱响时代之歌。从2008年的《北京欢迎你》到2022年的《一起向未来》,汉风唐韵遗流响,泱泱中华延八方。从2008到2022,因为北京,我们得以无比自信地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悠久文明和璀璨文化。张骞通西域,郑和下西洋,历史沿着当年古老的丝绸之路绵延至今,“站起来”中国已经完成了从 “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飞跃,一曲《春天的故事》仍将继续唱响。从2008到2022,中国发生的变化不仅仅是“水立方”变成了“冰立方”。不经意间, “嫦娥”完成月面登录,“天问”顺利火星探测,北斗卫星全球组网成功,14年间,中国科技已经成为世界领航者之一。聚焦北京冬奥,“冰丝带采用的单层双向正交马鞍形索网屋面,“雪游龙”采用的“毫米级”双曲面混凝土喷射及精加工成型技术,“百米级、分钟级”冬奥气象预测,人工造雪,VR虚拟导览以及云采访系统……北京冬奥随处可见酷炫新科技。时代在变迁,科技在进步,从夏奥会到冬奥会,跨过时间这条河,双奥之城以高昂的激情唱出新时代的赞歌。

游龙飞天冰菱花,丝带立方雪如意。北京冬奥会带着浓浓的诗意从冰雪之间款款而来。待到2022年2月4日,当五星红旗与奥运五环旗一道高高飘扬之时,让我们带着伟大的梦想奏响新时代的最强音,张开双臂,拥抱世界,一起奔向美好未来。(臧荣琪)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