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王晖在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座谈会上强调以高质量办理提案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021

12-15

09:29

来源

分享

14日上午,市委书记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座谈会召开,专题研究市政协第0047号提案《建立健全环境治理体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办理落实情况,市委书记王晖强调,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拿出硬招实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会议。

今年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袁晓娟提交了《建立健全环境治理体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提案,呼吁要立足生态环境治理取得的成绩,从保护制度、主体责任、监管体系等方面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该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委书记督办。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王晖指出,提案从南通实际出发,紧扣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抓住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和关键,言之有物、言之有据,既点准问题症结,又开出具体药方,充分体现了政协和政协委员站位全局、服务全局的担当和自觉。要以提案办理推动工作,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实现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积极回应委员关切和群众期盼。要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为契机,紧盯空气、水和土壤三大重点领域,精准治理臭氧、扬尘等大气突出问题,扎实推动水岸同治、土壤污染治理、生态环境风险常态化管控等重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鼓励群众积极有序参与环保监督,汇聚环境治理的强大合力。

王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党政主要领导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加强提案办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广开言路,广集民智,发挥好提案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聚共识的最大效益。希望市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省委赋予南通的目标定位,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下转A2版)

以高质量办理提案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上接A1版)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决策部署,把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更好地发挥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提升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更好地发挥提案建议对全局工作的服务和推动作用,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黄巍东在座谈时指出,提案选题好,机制落实好,办理成效好,充分体现了主要领导督办政协重点提案的重要意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督办市政协重点协商议政成果和重点提案的实施办法》,以提案工作的提质增效,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民生问题解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认真进行提案答复办理,实现了提案办理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市政协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完整的提交、办理、督查、反馈、评价工作链条,不断提升提案工作实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洪涛,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参加会议。副市长王凯主持会议。

记者朱文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