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江苏银行南通开发区支行在奉献爱心中绽放金融之美

2021

12-19

10:35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分享

南通历来是“慈善之城”,100多年前,张謇在南通创办了大批慈善机构,开创了中国近代慈善事业之先河;20世纪90年代起,南通相继涌现出“莫文隋”、江海志愿者、磨刀老人等一大批慈善典型,形成了全国瞩目的精神文明“南通现象”。

身处其中必定感同身受,岁月更迭始终大爱相伴。26年来,江苏银行南通开发区支行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守护弱势群体,用心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传递了温暖爱心。

“见贤思齐,喝水不忘挖井人!”这是开发区支行孙行长常挂在嘴边的唠叨。今年“99公益日‘莫文隋爱心助困帮扶’”活动期间,支行员工纷纷慷慨解囊,筹集到的善款8300元全部纳入省慈善会助学、助老、助残项目。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员工累计筹集善款44200元。

除了无私奉献的爱心,开发区支行散发的金融温度更体现在平时的工作之中。支行身处开发区的闹市之中,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时段,车流量特别大,支行员工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文明劝导小红旗,在寒风细雨中协助交警维持秩序,及时劝阻行人不文明行为。“每次两小时值勤,做一名城市文明交通志愿者,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体验到城市市容市貌工作的不易,更要为传递社会文明新风,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刚走出校门参加工作,第一次参加社会体验的小张显得尤为感慨。

12月3日,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共青团南通市委、市慈善总会主办的“‘志’敬百年.追梦江海”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上,开发区支行又一次主动认领了爱心公益项目。由支行组织实施的“莫文隋爱心粥”项目被列为2021年全市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将让开发区范围内环卫工人及低收入人群在寒冷的冬季喝到免费提供的大米粥。“每次到江苏银行来歇歇脚,他们都非常的热情,为我们考虑的也很周到,贴心的准备水和小零食,也成了我们另外的一个家”环卫工人顾师傅朴实的语句中透露出浓浓的温情。

诸如此类的善举还有很多,今年10月14日,开发区支行党支部携手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敬老院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共建活动,给敬老院老人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一起与百岁老人共切蛋糕,共品重阳糕,共同分享喜悦。

自疫情爆发以来,支行团委第一时间成立了“抗疫青年突击队”,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展现出青年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始终同坚实一线的抗疫人员并肩作战,在切实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为一线抗疫捐赠84消毒液、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

“在践行公益的道路上,开发区支行将继续发扬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奋进精神,进一步丰富江海志愿者品牌内涵,持续用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时代新风。”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