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王晖书记来到南通报业,与一线新闻工作者互动交流

2021

12-21

12:3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今天(2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晖率队在南通报业传媒集团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他充分肯定南通报业办报定位准、宣传站位高、服务效果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为南通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活动。

近年来,南通报业传媒集团不断深化媒体融合改革,搭建了”1+3+N”全媒体传播矩阵,形成了一次采集、多元呈现、立体传播、全效服务的融合发展新格局。目前,集团新媒体矩阵粉丝总量近500万、日活用户50万,是通城第一宣传品牌和党务政务信息首发平台。

当天,王晖首先走进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详细了解集团深度融合和全媒体语境中的指挥运营情况,并与采编人员交流互动。他指出,要深化媒体融合改革,充分发挥党媒长期积累的内容生产优势、品牌优势和公信力优势,用百姓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不断推进日报与晚报互通、日报与网上联动、纸上与网上打通、线上与线下交融,提高互动性、扩大传播力,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南通日报》前身为诞生于1942年元旦的《江海报》,即将迎来创刊80周年。参观报史展览时,王晖勉励报业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大局,以更高政治站位,描绘和记录好江海儿女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的每一天,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晖听取了报业集团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南通日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真实记录南通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党媒宣传独特优势,发挥了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重要作用。

王晖指出,当前,南通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把省、市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转变为生动现实,需要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撑。《南通日报》是市委机关报,

要坚守党媒初心,唱响时代最强音,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把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宣传工作的重点,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唱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

要强化价值引领,弘扬社会正能量,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闻宣传的主线和底色,创新报道形式,加强典型宣传、讲好南通故事、敢于举旗亮剑,体现南通主流媒体的担当和优势。

要心系人民群众,画好最大同心圆,坚定人民为中心立场,始终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关注民生冷暖、反映群众诉求,推出更多接地气、冒热气、带着泥土芳香的故事,不断提升报道深度、广度,持续巩固全市上下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

要深化媒体融合,提升核心竞争力,顺应互联网时代的新趋势新特点,坚持内容为王、移动优先、创新引领、人才为要,在办报理念、采编手段、产品形态、传播方式等方面不断迭代升级,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构建管理扁平化、功能集中化、产品全媒化的融合发展格局,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王晖强调,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南通日报》发展,为报业发展拓展更大空间,创造更好条件。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包括《南通日报》在内的主流媒体发展,在政策、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在全市上下形成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王洪涛、黄卫成、陈冬梅、杨曹明参加活动,并为“南通报业‘童画中国’绘本工作室”、“南通报业许丛军影像融媒工作室”揭牌。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南通日报社社长胡卫东在座谈会上发言。

采写:南通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文君 丁威程

图片:南通报业全媒体记者 丁晓春 许丛军 尤炼

编辑:彭小燕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