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民企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让伟大梦想在民企心中永恒闪耀

2021

12-24

10:2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穿越历史长河,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无数奋斗者洒下了辛勤汗水。其中,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人群,他们胸怀家国,担当作为,负重奋进,写下了无数的华彩篇章,他们就是被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称为“自己人”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

共同走过40多年的光辉岁月,民营企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支持和鼓励下,慢慢成长、成熟,已成为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力量。

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提出的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引领下,无数能人志士敢闯敢试,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热潮,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他们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结合,自力更生之路、艰苦创业,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为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贡献了重要力量。“改革开放40年,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民营企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书写了一部砥砺前行的发展史、一部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的贡献史、一部带领千百万劳动者艰苦创业的奋斗史。

“企业强则国家强 ,企业兴则国家兴”。近年来,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更是将 “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梦想融入企业发展的血脉,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之路,民营企业一路高歌猛进,涌现了一大批具有市场话语权的“小巨人”、“隐形冠军”,全国约75%的技术创新、65%的国内发明专利和80%以上的新产品来自民营企业,已发展成为我国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和主力军,推动了中国这艘“巨轮”扬帆远航,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想的道路上,民营企业步履铿锵。

在国家危难之际、在人民需要之时,民营企业挺身而出,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把个人致富同中华民族的共同致富相结合。古有张謇实业救国,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族企业家的楷模。而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营企业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为民为国情怀在大考中不断淬炼、不断提升。在国家发展的每一个战场上,无数事实都说明,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在关键时候是靠得住、用得上的,是具有家国情怀的。

始终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作为“国之大者”,让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们充分感受到了党百年来的伟大,正如在建党70周年庆祝大会上民营企业家所说:“我们深深感受到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一切为了人民的精神,这种精神的火焰,照亮了我们跋山涉水的征程。”豪迈进入新征程,相信民营企业将赓续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继续扛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时代进程中奏响属于自己、属于民族的精彩乐章。(陆新华)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