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南通市政府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联席会议月度工作推进会

2021

12-30

08:48

来源

分享

吴新明在全市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联席会议第二次月度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以更多真招实招助推企业上市

2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联席会议月度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对标对表,加压奋进,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以更多真招实招助推企业上市。

吴新明指出,抓企业上市就是抓招商、抓投资,也是助推企业规范管理、做大做强。当前,资本市场处于重要机遇期,尤其是北交所正式开市,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巨大红利和重大机遇。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抢抓机遇窗口期,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助推更多企业上市。

吴新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各地要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确保企业上市工作扎实推进。金融监管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和指导协调作用,围绕明年既定目标,进一步完善推进计划,压实工作责任,力争各项工作能快则快。市企业上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沉下去、贴上去、融进去”要求,主动服务,密切配合,为“白名单”企业营造宽松发展环境。

吴新明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推进举措。深入细致摸排,重点关注“专精特新”、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等科技创新型企业群体,充实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持续跟踪、动态管理。强化企业培育,加强分类指导,做好全流程跟踪,加快推动一批企业辅导、报会。加快排忧解难,充分发挥相关机制作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克服障碍。

吴新明要求,进一步优化上市生态。营造更优金融投资环境,帮助企业对接更多机构资源,努力形成“创新资本集聚—资本股权投资—企业挂牌上市—良好资本回报”的正向循环。营造更优上市氛围,广泛宣传上市公司成功案例,积极放大“示范效应”“带动效应”,扎实开展企业辅导培训,帮助企业更新观念、提振信心,在全市营造争上市、快上市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陆卫东、潘建华、王凯,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会议。

记者李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