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风华正茂再出发,砥砺奋进启新程

2021

12-30

11:1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非常之年,非凡成就。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回望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和带领下,亿万人民奋勇拼搏,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载入史册的答卷。

把握全局,“谋”字为先,做矢志前行的“追梦人”。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勇于探索,在浩瀚宇宙的星空中弘扬探月精神,敢攀高峰。成就航天梦;我们奋勇拼搏,在东京奥运的赛场上书写多个奇迹,星光熠熠,成就奥运梦。我们扬帆起航,在国际进博的舞台上再度乘风破浪,开放共享,成就商贸梦。这一系列都汇聚成了我们的2021、我们的中国梦。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挑起重担,勇毅笃行,以昂扬姿态踏向新的征程,我们都是时代的“追梦人”。

谦虚谨慎,“稳”字兜底,做稳中求进的“拓荒牛”。不管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都要做到稳中求进。成功总是属于谦虚低调、积极进取的人们。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张春山等32名“最美公务员”,是肯定,也是责任。我们要见贤思齐,美美与共。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我们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未来,我们还有更远的路要走。

脚下有路,“实”字为要,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2021年,我们在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展现出举世瞩目的中国方案。我们看到了无数逆行者的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他们身穿白衣铠甲,敢于逆行出征,驰援疫情高风险地区。我们也不能忘记守卫边疆的戍边战士,助力医护出行的滴滴司机,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外卖小哥,在高速路口引导车流、走进社区户户排查的志愿者们。是他们,用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是他们义无反顾,挥洒热血,换来了国泰民安,让实干担当蔚然成风。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梦想是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永葆初心,矢志奋斗,风华正茂再出发,必将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成就!(王炜烨)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