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远航”基金助力困难家庭过暖冬

2021

12-31

10:2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周三上午,寒潮余威仍在,但因爱心的传递,让人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倍感温暖。“关爱一线牵”栏目记者陪同本次心愿物品的捐助方——通启高速公路管理处志愿者,在虹桥街道、虹桥公园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一同将心愿物品送至困难户手中。

爱心聚,困难户心愿一一达成

“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还专程上门跑一趟,我们真是过意不去。”从通启高速公路管理处负责同志手中接过学习机,小杰的奶奶刘贵芳连连道谢。

小杰的父母离异多年,现在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小杰的爷爷身体一直不太好,今年10月不小心又摔了一跤,导致股骨头断裂,住院费花了近9万元。“得亏了国家政策好,报销了一大部分,不然我都不敢想该怎么办?”提到这,刘贵芳露出了些许无奈。

在社区干部的牵线搭桥下,刘贵芳成了社区的一名保洁员,每个月能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日常除了保洁工作之外,刘贵芳基本上全身心扑在小杰身上。在小杰的房间,小书桌上收拾得整整齐齐。“他现在上小学四年级了,成绩还算可以但不太稳定,我虽然已经69岁了,但每天都盯着他学习,毕竟只有认真读书未来才可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将学习机送到小法家时,小法奶奶刚抽空从医院赶回来。小法爸爸去世得早,爷爷今年又确诊为肺癌晚期,小法奶奶天天医院和家两头跑,孩子成绩也不是很理想。不过让小法奶奶欣慰的是,最近小法开始努力学习了。“现在有了你们送来的学习机,我会让他好好利用起来,争取把之前落下的多补一补。”

首牵手,共同传递爱心和希望

本次虹桥街道10户困难家庭所需要的心愿物品全部由通启高速公路管理处提供。

自通启高速建成通车以来,通启高速公路管理处始终秉承“立足本职岗位、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做贡献,用微笑和耐心树立窗口形象,将创建服务品牌的常态化行动,转化为司乘人员的赞赏和理解。与此同时,不断拉升服务“长度”,坚持“扶老、救孤、帮残、助学、赈灾”的宗旨,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我们一直都关注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不过和‘关爱一线牵’栏目合作倒是第一次。”通启高速公路管理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得知《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栏目已经开展了10个年头,帮助了众多困难家庭,也想着一同携手将爱心传递下去。“在这之前,我们就已经和栏目组对接过几次,但均有爱心单位抢先一步。这次特别赶在周五见报前联系,终于‘牵手’成功。”

在当天的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们在送去爱心物资的同时,还不忘和困难户们闲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希望他们多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设基金,凝聚向善向上的力量

“这次购买物资的资金全部来源于‘远航慈善基金’,每年全体职工都会拿出100元捐赠到基金账户中。”2019年8月,通启高速公路管理处在南通慈善总会成立“远航慈善基金”,随后又成立了通启高速江海志愿者服务总队,下设9支分队,慈善队伍进一步壮大。

这些年,通启高速江海志愿者深入开展帮扶困难群众、关爱孤寡老人、心系留守儿童、振兴乡村经济等社会公益活动,多个地方留下了他们向善的足迹,也给予困难群体向上的力量。翻开近几年的慈善目录:向灾后重建的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毛坝河镇九年制学校捐赠助学金、学习用品、体育器材;每年定向资助就读于南通港闸朗译职业英语专修学校的四川大凉山彝族贫困学生学费1万元;与通州区张謇学校、通州姜灶小学、通州湾实验小学、海门实验学校等结成帮扶对子,将温暖送到需要关爱的学子身边;累计为南通、通州及海门地区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捐款20余万元。在市慈善总会开展的“2021年度情暖江海春节慰问”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大病老党员、团市委“暖冬行动”等活动中,全处员工采购扶贫物资共计13万元,切实履行了通启人的社会责任。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也希望通过一次次的公益行动,让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感悟困难家庭的不易,更加珍惜现有生活,脚踏实地,务实笃行,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新时代省级文明单位品牌越擦越亮。”采访最后,通启高速公路管理处负责同志话语坚定。 记者俞慧娟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