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点亮小橘灯 温暖过新年丨新城桥街道实践网络文明

2022

01-01

16:5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1月1日下午,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的活动室里热闹非凡,新年伊始24名“三好标兵”和16名“优秀校外教育辅导员”得到了表彰,“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再一次启动。斯洛伐克孔子学院韩志刚院长,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黄成德老师,多位贵州侗族小朋友、海外留学生通过网络平台一起参加了活动。

  表彰环节中,新城桥街道对2021年度全街24名“三好标兵”和16名“优秀校外教育辅导员”进行了表彰。街道基层党员干部希望孩子们“在家庭做好孩子、在学校做好学生、在社会做好公民”,寄语受表彰的“三好标兵”继续为青少年树好榜样,热爱祖国、勤奋学习、传承文明。

  现场暖意融融,线上精彩纷呈。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仪式上,现场的孩子和远在贵州的侗娃们开启了网络连线,齐声朗诵了《小橘灯》,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暖意洋洋的新年氛围在孩子朗诵中更显祥和愉悦。“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以来,新城桥街道“欣欣然亲子俱乐部”举办了百期《少年说党史》线上阅读活动,为贵州占里小学的孩子们募集捐赠了近5千册图书,结对侗娃,公益扶贫。

  “欣欣然”的孩子们还网络连线了“斯洛伐克孔子学院”的韩志刚院长和来自贵州的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黄成德老师。韩院长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希望孩子们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黄老师鼓励孩子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希望通过网络平台把新年祝福和阅读理念在2022年的第一天传入人心。

  新年好啊,新年好啊,祝贺大家新年好……活动在孩子们载歌载舞的表演中落下帷幕。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