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工行南通分行:爱心驿站 助老回家

2022

01-05

11:1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一个平常的午后,工行南通华侨支行门口的一位老人吸引了大堂经理的注意。这是一位八十岁左右的老人家,两鬓斑白,衣着整齐,他已经站在网点门口踟蹰许久。 

“老人家,您这是要办什么业务啊?”大堂经理走上前去关切的问道。

老人却露出了一个茫然的表情,问道:“这,这是哪里啊?”

见他脸上的表情不似作伪,大堂经理耐心回答:“这里是银行。”

“银行,银行是什么?”

大堂经理立马意识到这位老人的状态不太对劲,对周围事物的认知能力存在一定的障碍,如果不及时帮助老人家,后果不堪设想。 

大堂经理当机立断,“老人家,您先来我们银行里面坐一坐,稍微歇歇脚。”她一边说着,一边引导老人进门。进门后,大堂经理引导老人在工行驿站坐下,并端了杯温水给老人。与此同时,她迅速将这个情况汇报给了网点主管。 

网点工作人员见老人无法说清自己的姓名和住址后,便一致决定联系派出所民警来解决这个问题。为了让老人耐心等待,分散老人的注意力,大堂经理特地跟老人聊起了家常。民警及时出警,通过人脸识别成功确认了老人的身份,并且将老人送回了家。 

这是发生在工行南通华侨支行的小事,看似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但它也有它的不平凡,是工商银行作为大行的企业责任担当,是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的体现。无论是上文中不慎迷路的老人,还是路过来歇歇脚的环卫工人,亦或是被暴雨打断了行程临时来避雨的路人,一杯热水,一把雨伞,一句关切的问候都可以让他们暖心。作为一个面向客户的一线网点,网点的举动能代表工商银行的形象,工商银行作为一个金融机构,更是一个社会责任体,承担起社会责任,体现大行担当。(史易秋 韩璐)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