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江苏银行南通开发区支行:党建接地气 公益暖人心

2022

01-05

15:4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直接关系到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抓实基层党建,对疏通党组织“毛细血管”、密切党和群众的联系、筑牢党的执政根基,意义重大。基层党建怎样才能做好,怎样结合自身实际做到“接地气”,考验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智慧。

“始终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作为我们金融企业做好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出发点。”江苏银行开发区支行党支部书记孙晴如是说。近年来,她带领支部确立“党建引领公益,公益助推党建”的理念,并时刻灌注到实际行动中。

新冠疫情发生后,开发区支行党支部发出捐款倡议,员工们心系疫区,半天时间就筹集了近3万元善款,连同支部书记孙晴个人捐出的1万元汇往了疫区;今年7月,郑州水情,开发区支行员工自发捐款1.5万元,与灾区人民共克时艰;9月初,开发区支行又积极响应区文明办号召,参加了“99公益日—‘莫文隋爱心助困帮扶’”活动,支部总行级优秀共产党员王飞同志带领大家踊跃捐款,将善款纳入省慈善会助学、助老、助残项目中。支行员工用实际行动奉献了爱心,展现了“南通市文明单位”的风采,也为支行在“争先进位”赛场上积聚了满满的正能量。

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开发区支行党支部与开发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统筹共建活动。双方围绕如何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拓宽合作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在结对仪式上,支部党员代表、市金融系统党史知识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孔睿带来了一场金融知识讲座,她用简洁明了的语言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小常识,增强了群众的防诈意识。活动现场,开发区支行党支部还向常年辛勤付出的环卫师傅送上慰问物资,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在开发区支行,支部党建活动中“尊老、敬老”是一项常规动作。今年重阳节,开发区支行党支部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敬老院,与院方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诗朗诵《父爱如山 母爱是河》中的优美文字,意味深长;精心编排的防范电信诈骗的情景剧《请您听我说》则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提醒广大老年群众时刻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敬老院党支部分别与开发区支行党支部、分行公司业务部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三方党员代表一起与敬老院百岁老人切开蛋糕,共同分享喜悦之情。

“开发区支行每次网点改造,不管整体布局如何改变,营业大厅始终保留着这样一个整齐的角落,成为在户外奔忙的快递小哥、环卫师傅们歇脚的温暖港湾,这就是我们的‘爱心驿站’。”支行行长孙晴接过金灿灿的“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牌匾时表示,支行将深化“党建引领公益,公益助推党建”理念,持续做好站点内部建设,拓宽服务广度,提升服务效能,努力为户外劳动人群提供一个遮风挡雨的温馨场所。

慈善捐款、结对共建、关爱老人、心系户外劳动者……如何随着时代的发展,让党建工作更通人气、接地气,作为基层党组织,江苏银行南通开发区支行党支部一班人一直在思考,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就是最好的答案。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