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江苏银行南通崇川支行:党建引领践初心 服务客户用真功

2022

01-06

16:3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真学实研,感悟思想伟力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银行南通崇川支行在总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把百年党史蕴含的智慧光芒转化为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

坚持领导带头研学。崇川支行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支行班子成员始终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制订个人学习计划,充分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讲话精神,落实总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做到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带头联系实际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讲专题党课,做到以讲带学、以讲促行、共同提高。带头深入查摆解决问题,时刻对标找差,及时整改。带头争做优秀党员,改进工作作风,在履职尽责、争先进位中担当作为。

坚持重要论著深学。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部必读书目,层层递进、学深悟透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同时,自主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共江苏地方简史(1921~2021)》等4部精读学习资料,深入了解江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斗争、矢志奋斗、攻坚克难的光荣历史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理解。此外,支部将学思与研讨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争先进位等议题开展座谈研讨6次。

坚持创新载体巧学。在必读书目+精读书目的基础上,崇川支部用好用活江苏银行学习平台和各类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创新学习载体、提升学习成效。用好江苏银行“智慧党建”平台,有效组织和及时记录支行党建工作。通过平台,支部党员每日自主学习“党史上的今天”,在经常化的学习中,不断丰富党史小知识。用好“云端学习”App,组织党员学习“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十二讲”,聆听中央党校专家授课,系统学习党的成长历史、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好省内重要学习资源,组织员工观看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电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出品的记录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学习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历程。用好“学党史天天赛”和“青年大学习”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每日竞赛活动,通过学、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党史知识,提升学习成效。

坚定信念,把握政治方向

通过跟着名家、专家学习党史,崇川支行党支部的党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跟着名家学党史,积极参加总行“跟着名家学党史”红色大讲堂,跟着李肇星、金一南等名家讲党史、感党恩,深刻认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跟着书记学党史,认真学习总行党委书记夏平同志和分行党委书记陈亚明同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强化政治定力,汲取精神动力,凝聚奋进合力,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跟着专家教授学党史,邀请南通市委党校袁晓妹副教授为支行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系统性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启示。

崇川支行党支部既读“有字之书”,又走出去读“无字之书”,用足用好南通地方的红色资源,将它们作为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营养剂。走进纪念馆,汲取斗争之力。支部青年员工代表到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七战七捷纪念馆,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华中野战军“首战宣泰,再战如南,三捷海安,四袭李堡,五胜丁林,六保邵伯,七战如黄路”的光辉历程,在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和战胜困难的信心。为进一步发挥各类基层党组织的比较优势,崇川支行党支部与桃坞社区、五一社区、光明社区等7家单位,开展统筹共建活动13场,实现了优势互补、相互融合、协调发展。崇川支行联合崇川区工信局、中国信保南通办事处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结对共建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促进“政银保”三方交流与合作,着力构建资源、政策、客户服务共享机制,为贸易型企业积极打造特色化的专项融资服务方案。

真抓实干,践行金融初心

崇川支行利用地域优势,积极探索“党建+金融”的党建工作模式,把辖内零售型支行桃坞支行打造成“红色主题网点”。支部邀请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等重大战役的老党员沈学祥为网点客户、员工们讲述老一辈革命者投身革命的传奇经历。同时,在下辖桃坞支行打造特色党建活动室,以党史中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为导向,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此外,将桃坞支行营业厅打造成党建有声图书馆。客户微信扫码即可阅读收听党员必修课、党章党规、“习声嘹亮”等多个党建栏目内容。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崇川党支部走进员工、走进客户、走进园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了解他们“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践行金融为民初心。崇川支行党支部围绕小微金融服务提升、困难老党员帮扶、新冠疫情防控、员工情感关怀等八项具体任务,制定了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逐项明确任务内容、时间安排、责任部门、牵头人。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支行充分发挥智慧金融服务平台“随e融”极简、精准的服务优势,努力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按照总分行要求,支行实施降低服务收费标准、提供免费金融服务、精简整合服务收费项目、客户定期回访等行之有效的举措。截至10月末,支行普惠资本口径贷款余额突破8亿元,较年初新增2.22亿元,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9.65%,服务小微客户532户。针对金融消费者需求,推出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开展“送金融知识惠民”“反假宣传月”等活动,惠及周边居民1500多人次。支行的青年突击队员利用休息时间走进社区宣传金融知识、捐赠抗疫物资、服务核酸检测,得到了周边居民的高度认可。针对重大项目建设需求,支行成立“轻资产业务”“重点项目”专项推进小组,发挥江苏银行“城商行+投行+投资”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也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崇川支行党支部将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百年党史与南通特色联系起来,与支行发展联系起来,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成效,以“高质量”为目标,通过先进示范、典型引路,持续提升党支部工作;以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举措,为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崇川智慧,为推动南通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崇川力量。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