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在党史学习中“苏”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2022

01-10

10:4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5.5万件惠及面广、群众欢迎的实事项目,10298件办实事制度出台,组织党员为身边群众办实事数量达432万件......数字,是最好的讲述;实践,是最好的行动。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江苏,是这样学的,更是这样行的: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江苏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上率下积极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

在看得见的民生改善中坚定信仰。“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流露出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无论是先后为3万户困难老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进一步提高城乡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在“一老一小”上下功夫;还是对抗疫情冲击中,“苏政30条”精准帮扶抗风险能力较弱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展示江苏优良的营商环境;或是建成100家示范发热门诊、新增80个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大大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从百姓生活点滴,到经济社会发展方寸,从政策到基建,江苏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融入工作实际,用服务百姓感知使命,用志愿服务砥砺初心。

在听得见的百姓点赞中笃行服务。做好事不难,但把好事办好需要大智慧,落实民生需要换位思考。诚如有效整治学生负担过重等突出问题,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又如大力度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让城市现代化发展红利洋溢在街头巷尾;再如打造特色滨江走廊,让市民共享生态福利的同时读懂绿色中国的决心与努力......从学校到小区,从生活到生态,江苏学史力行,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切实做到“身”入基层、心系群众,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在触得到的江苏叙事中扎实前行。实干苦干,更加需要创新干。学习党史鉴往知来,今天,江苏省正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扎实推进“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在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更加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一方面厚植江苏发展优势,另一方面着力破解民生发展难题,让大美江苏的新发展,无愧于党、无悔于民,不负于时代。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党史学习,是对话历史,更是观照现实。学史力行,江苏用扎扎实实的为民服务脚印,写下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精彩篇章。(佟小雯)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